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2021中国-东盟音乐周】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顺利闭幕

作者: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323c6972209421bac0a74701274e3bc.Jpeg


11月6日晚,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式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致闭幕辞并宣布2021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圆满闭幕。韦俊平副校长向积极参加和大力支持本届音乐周的音乐艺术家、各界人士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中国-东盟音乐周是广西艺术学院倾力打造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文化活动,为促进中国东盟音乐文化的多元融合融合和新音乐的创作研究,推进区域文明交流互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闭幕式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由我校民族乐团副团长、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曹可欣执棒,我校民族乐团倾情演绎。本场音乐会为大家带来由蔡昌卓(作词)、傅滔、石峰、陈明志、陆培、吴延、苏潇创作的六首精彩绝伦的民族管弦乐作品。

音乐会在描绘壮乡儿女紧跟党、颂扬党的光辉的《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的是《鵉翔凤集美壮乡》,作品以新时代祖国南疆热土呈现的一派新气象为背景,赞美壮乡民族热情奔放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邂逅No.2》(选段)开篇以剧场的方式借助昔日拿着拨弦琴到处留香的游吟诗人的自由吟唱,扬琴作为极具异域风情的乐器在这部作品中发挥的淋漓尽致。音乐会下半场上演的是《上海印象》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深沉,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中轴》的第二乐章《坛根儿情》充分体现了中国人传统的家国一体,以及《疆域》抒发了作者感叹于祖国广袤疆域的深切情感。

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在为期五天的时间内举办了11场音乐会、2场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音乐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展演、研讨等形式开展音乐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中国-东盟音乐周将举行更高质量的音乐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区域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9c3aac2357f548b3a879709565be06b5.Jpeg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致辞

78b13a75fce74d0d923ba85fa260041c.Jpeg

音乐会现场

261c83a4a68a45d4868a3ba0c03068e6.Jpeg

音乐会现场

a6c97ae12c81498da7508171c36fd7c3.Jpeg

音乐会现场

1b23d1d0c6e94fd88b9ebdf3025626a0.Jpeg

音乐会现场

ec05d192af9648f49672a226404f4899.jp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