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应邀到我校开展声乐讲座

作者: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刘小龙、张淙铭
  • 打印文章

71b79b51f69242179c78dd34f5adcd59.Jpeg


11月7日下午,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应邀到我校会演中心开展专题讲座并受聘为我校的声乐客座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讲座并为常思思颁发聘书。

讲座中,常思思教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分别从基本功、审美、音乐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在学习声乐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从歌唱的表达、状态、呼吸等方面进行阐述和示范指导,同时还结合了自己曾经学习声乐时的困惑,为同学们提供建议和指导。

随后,常思思教授对我校四名师生的现场演唱逐一进行了指导,一一指出大家演唱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场师生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声乐讲座不仅向我们展现出了常思思教授精湛的演唱技巧以及科学的教学方法,还向我们展示出常思思教授实事求是严谨的教学态度,也为我校声乐专业的师生在今后的声乐学习中明确了方向。

常思思,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被誉为“花腔精灵”,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南海电影学院客座教授。演唱风格清新独特,音色明亮华美,在民族声乐中融入花腔技巧,为民族声乐拓展了一条新路,代表作有《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秋水长天》《炫境》等。


0ba649f8653e43cf956feeffbab2438c.Jpeg

侯道辉校长为常思思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ccc7e78ce60f4716bb57198c482fd803.Jpeg

讲座现场

1ce0502ce65a47c5bc123606b95c65d3.Jpeg

常思思指导我校学生演唱技巧

021a27bfa23e41679622182127df2ec9.Jpeg

讲座现场

8b4245f77cd04efab737170194833a9b.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