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调研会议

作者: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陆健锋
  • 打印文章

11月26日、12月2日,我校分别在相思湖校区和南湖校区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调研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和科研创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师德工作、人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侯道辉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侯道辉校长展望了“十四五”期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强调坚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引育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侯道辉校长表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工作、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要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高层次人才、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弘扬师德正能量,厚植符合时代精神的尊师重教文化,引导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在校内建立起以能力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效能,促进人才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严格落实各单位师德工作、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紧抓当前广西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政策和平台,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分别汇报了师德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和梯队建设等情况,并结合教师队伍现状,从博士单位建设出发,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人才管理、评价、引育、使用、激励等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5000d1dc52f40caa96603f2251953ff.Jpeg

侯道辉校长讲话

9b2034c49b3c41ea93f2cd4b75017c99.Jpeg

南湖校区会议现场

12fb0a96e0c94949963dd4a3e13c1fad.Jpeg

相思湖校区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