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2021·第八届南北雕塑联展”暨“科技与雕塑的跨界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广西美术馆成功举办

作者:雷萍 宋玉玲 彭烨 来源:造型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图片:造型艺术学院、广西美术馆、朗博文化
  • 打印文章

df4ab53f51d9491b8b799fb1aa57524e.Jpeg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12月8日上午,“汇聚南北·守正创新——2021·第八届南北雕塑联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副主席李振潜,自治区政协教科卫委员会主任彭钢,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广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毅刚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领导以及造型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副主席李振潜宣布“汇聚南北·守正创新——2021·第八届南北雕塑联展”开幕。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广州雕塑院、陕西省雕塑院、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三方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本次活动的美好祝愿。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表示本次展览旨在促进南北雕塑艺术的对话与交流,构建以南北地域为特色的雕塑风格与面貌,促进全球化视野下的区域合作共赢。本次展览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广西文化艺术对外开放、交流的一个重要展览,也是今年广西雕塑界重要的艺术盛会。此次活动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强我校与国内著名雕塑创作机构以及其他艺术院校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为我校雕塑专业的教学和创作注入新的活力。

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表示本次展览是广西美术馆以纯雕塑艺术作品作为集中展示的一次大型展览,让展馆变得格外饱满、充实。广西美术馆作为广西区内的大型美术艺术作品展馆,为广西文化艺术的发展提供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未来期待能继续和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有更多合作机会,希望能强强联手,携手同行,为大众呈现一批批富有时代特色的优秀精品力作,共同为广西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教授向广西美术馆捐赠雕塑作品《千呼万唤》,广西美术馆龙建辉院长向石向东院长颁发收藏证书。本次展览以“汇聚南北·守正创新”为主题,强调南北合作、融合,不忘守正创新。展览以年展形式在广州、西安、海口、南宁四地接力举办。

当天下午,参加南北雕塑展的广西雕塑艺术家们,与因疫情转而线上视频的省外雕塑艺术家们在广西美术馆多功能室,通过直播和网络互动的方式开展了科学与雕塑的跨界融合发展研讨会。线上线下的专家依次围绕“雕塑的边界与跨界、科技背景下雕塑发展的空间与未来,雕塑数字语言的探索与创新,新文科背景下雕塑人才培养”四个议题展开研讨,各位专家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充分表达了对“守正创新”主题的时代性、开放性、探索性的思考。

此次展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造型艺术学院、广州雕塑院、陕西省雕塑院、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共同承办,广西美术馆协办。此次展出时间为2021年12月8日—2022年1月5日,展期28天,共展出130余件优秀雕塑作品。

 

16804a1cec7d46fdb4fbc00e71219e13.Jpeg

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副主席李振潜宣布活动开幕

0b871fc1184d4912b5c9855823e7b33e.Jpeg

广西美术馆向石向东院长颁发收藏证书

70c596aece7947758360cad0abc12ed5.Jpeg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教授致辞

7a9e8a3b2d9a46518b862a10c4887eff.Jpeg

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先生致辞

1b24089290d64ed0b6894d88551b202e.Jpeg

领导嘉宾观展

7943cd40081048aba1e899718ef33e1c.Jpeg

师生现场参观

40e509ee2c674670a5453c99a3e4f0f7.Jpeg

展厅现场

b72930087a2140a39b3cd462ace6f25d.Jpeg

研讨会现场 

30e70a49474b4af0a4b5c6a014cef967.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