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2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96a2e43b7e8f4867ac15cefd5a136a43.Jpeg

12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2次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2021年),《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宗教理论学习,抓好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和宗教工作机制体制建设,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形成工作合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力有效实施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系统性、整体性,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要坚定文化自信,依托我校学科专业优势,扎根民族特色和东盟特色,创作更多有中国特色、桂风壮韵的优秀艺术作品,用心用情传递中国声音,讲好广西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法律法规纳入到学校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学法守法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要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原则,全面强化普法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牢记初心和使命,带头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要做遵守党纪的表率,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要做实干创新的表率,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带领广大师生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的一年里要持续抓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内容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不断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覆盖面,全面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师生把理论学习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实践,与学校党委行政同向同行,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易春平、陈明丽、袁援、张梅、苏敬杰就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