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广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引领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近期,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分别深入到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为师生宣讲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在宣讲中,学校领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蔡昌卓书记在中层干部、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和机关党委全体人员的宣讲中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改进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道辉校长以“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为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全体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毛茂林副书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同时,阐释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的逻辑关系。毛茂林副书记表示“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可靠的政治保障。

韦俊平副校长在后勤基建处、图书馆、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艺术学员师生代表宣讲中,要求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委书记韦文帝在设计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宣讲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组织体系,着力锻造一支听党号令、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伏虎副校长在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宣讲中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组织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教材和教学讲义中要充分融入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观点,要充分发挥艺术院校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和文艺作品。

韦春灵总会计师在音乐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师生和离退处干部宣讲中,表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要及时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和宣讲,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各环节,与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并对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校领导集中宣讲,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地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

据了解,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1578c488bacd4450a6238b0af65f9b78.Jpeg

蔡昌卓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f98e4d5f7a8244b7a7193815129d06aa.Jpeg

侯道辉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adfd5cffad064550a8b99b78bf91e3be.Jpeg

学校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