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作者: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4b4b4244046247f49cdcc6af20c3a73d.Jpeg


1月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学校武装部负责人、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和美术教育学院副书记及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各二级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黄育才主持。

伏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顺利返校表示欢迎,感谢同学们携笔从戎,对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并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宝贵的军旅经历,秉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赓续红色血脉力量。伏虎副校长指出,退役大学生返校后,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退役军人的特殊身份,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立志成才;要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肩负时代担当,积极参与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融入指导学生军事类社团活动。

武装部部长黎家鸣点评了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综合表现,介绍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参与学校武装工作情况以及我校大学生士兵政策落实情况。与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了各自应征入伍的动机与初衷,他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了参军经历带来的成长与收获并就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和退役大学生群体,积极落实退役士兵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关心退役士兵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努力引导和培养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此次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帮助解决退役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探讨退役士兵群体在大学生征兵、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学生军训等国防教育工作中的融入途径,发挥退役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c5b2c786026144bf81c236cd2c8733d9.Jpe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讲话

fd7f0ce176e24f29bf82e1d46cf453be.Jpeg 

座谈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