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暨就业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3bc0f1fb55a64c9d8941baf296ccd724.Jpeg


1月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礼堂召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暨就业辅导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宣讲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领导,以及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庞亮主持。

伏虎副校长就加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投身军营是百炼成钢的理想选择,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文化、有血性,投身火热的军营生活,思想上更加成熟,意志上更加坚定,更有能力承担起担负的责任,必将在军营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二是献身国防是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广艺学子既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更要有行万里路的气魄,把个人理想同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用保家卫国的实际行动书写绚丽的青春乐章;三是社会尊崇是激励使命的不竭源泉,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优抚、优待等保障工作,在保留学籍、退役复学、专项考研计划、学费代偿补偿、助学金发放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做到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我校志愿军老战士方刚老师为师生作座谈,方刚老师通过生动讲述其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经历,让在场师生深刻体会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参军报国的决心。会上,武装部部长黎家鸣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参军的优惠优待政策,就大学生报名应征所涉及的各方面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我校两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结合自己从心怀向往、报名参军到军营历练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参军感悟,并动员有志青年立志报效祖国,踊跃报名参军。

在随后召开的就业辅导专题讲座上,学校就业办副主任韦俊宇还就征兵工作与就业工作联动进行了动员。


37af231fb4ad44c7a250ba0a166645c2.Jpeg

伏虎副校长讲话

6a236287383140efbc4679f4c873c0c1.Jpeg 

志愿军老战士方刚老师讲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经历

026a2fba105e457c86d26c44a6b9e79a.Jpeg

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参军感悟

d8cab7f86a204a9da26e00ccbd5ffce1.Jpeg 

学校领导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颁发纪念品

4741f1b87f684f818e97e34196a76442.Jpeg

学校领导为志愿军老战士方刚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