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三部作品入选《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作者:刘梓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22年1月,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关于开展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行动的通知》安排,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审议等环节,我校报送的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影片《群山回响》以及主题MV《在灿烂的阳光下》成功入选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9467dbb88baa410499ead5a9a5f938cd.Jpeg

入选作品简介


《少年黄大年》是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黄大年母校贵港市港北高中联合打造的原创话剧,话剧讲述了中学时代的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青春与理想的故事。这是广西首部面向青少年群体的主题话剧,开启了高校+地方高中的联合创作模式,并入选中国科协2021年学风建设资助计划支持项目,话剧引发强烈关注,广受好评,超600万人次中小学生线上观演。


474cd3dc341343f3a4d79d329c61233d.Jpeg

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海报


微电影《群山回响》是由国家税务局总局南宁市税务局策划,广西广播电视局指导,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联合出品,影片故事是以国家税务局总局南宁市税务局驻马山县村第一书记何德蓉为原型改编,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实事,积极帮助农民脱贫的使命担当。


8371f1da6a9a48c186670df2c503b95d.Png

微电影《群山回响》截图


《在灿烂的阳光下》是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拍摄的主题宣传MV,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影视与传媒学院联合拍摄制作。本片于2021年上半年在广西卫视连续播出15天,备受好评。作品旨在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引领人们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凝心聚力共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491775299cb84953a2e675501658d83c.Jpeg

主题宣传MV《在灿烂的阳光下》剧照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