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1月7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余万里、廖文杰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或领域有关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典型事例剖析,并专门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内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蔡昌卓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批评。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实,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成效。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余万里同志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学校找准并解决基层群众师生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得到师生广泛认可,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的表现。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善始善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及时整理、上报有关情况,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档案存档。

最后,蔡昌卓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学校整改落实工作,把学校整改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a3fd7b067a14a13bcce5533a98b9f0c.Jpeg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9879bde47e3843aea252e0d4570a61fa.Jpeg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余万里同志作点评发言

81f28ecf138e475baf9f0eb60fa9b326.Jpeg

民主生活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