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工作,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学校集体评议的方式进行评选,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经有关职能部门审核,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研究,现将结果予以公布。

1.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我校调研,强调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打好“两张牌”,在促进广西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18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我校南湖校区调研, 强调要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打好“民族牌”和“东盟牌”,在促进广西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鹿心社书记对学校“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突出成就、学校在推动广西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发展以及东盟文化艺术交流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学校积极利用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扎实做好定点帮扶村脱贫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


d710d8d0fd41463cbc0274cea6e0f850.Jpeg


2.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20216月3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一行在实地考察过程中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我校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红色主题艺术创作、红色艺术进课堂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充分突出了自身特色。希望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b0f13690be244ca1bb862998032555d7.Jpeg


3.我校完成相思湖校区东南角征地拆迁工作及广西进出口贸易公司大楼竞标,学校办学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2021,我校完成了广西进出口贸易公司办公楼竞标并改造工为学生公寓楼,极大缓解了学生宿舍紧张问题。同时学校相思湖校区东南角征地拆迁楼栋工作历经10余年终于顺利完成,新增土地面积19.5亩,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广西进出口贸易公司大楼顺利交接和相思湖校区东南角地块征拆工作的圆满完成,也是学校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有效解决了学校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3d8ba49c43948dfa7e416d7437a6548.Jpeg


4. 百米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亮相南宁

20216月22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开幕。巨幅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长135米,高1.72米,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书画院、漓江画派组织100余名画家和师生历时五个月,挥毫泼墨、倾情创作。长卷精心挑选广西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国画特有的创作方式描绘脱贫攻坚战役上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运用美术绘画的艺术形式生动呈现广西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全景式展现了八桂华章的生动画面。


bbf13f16331840dfaac46d0a78789f35.Jpeg


5.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任务载誉归来

20217月5日,学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伟大征程》演出的师生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学校。自2021年3月接到演出任务后,我校舞蹈学院选派了思想作风优良、专业功底扎实的近300名师生组建演出团队,赴京参加集中排演活动。参与此次国家级重大演出,既是我校师生提升专业水平的一次艺术实践,更是一次赓续红色血脉的熔炉锻造。师生们通过学习实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e5fc7cc748574cad862424343d0a6c28.Jpeg


6.我校在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中喜获佳绩,并获得2020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好”等次

2021年5月,在2020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我校获得考核“好”等次。学校积极打造“歌说扶贫”“画说扶贫”等文化艺术扶贫品牌,唱响和展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旋律、新风貌。2020年,学校党委组织部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挂任扶绥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扶绥县委常委、副县长蓝天同志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学校被评为市级先进后盾单位,庞亮同志被评为区级优秀工作队员,秦子金、吕浩同志2人被评为市级优秀工作队员。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多次获得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广西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78470ddadf5a4d3d887e22c877a69546.Jpeg


7.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6月24日,我校在会演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领导为到场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表彰的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艺术学院统一战线“同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877eaad3fda446c18b017a0ccb485783.Jpeg


8.我校多项党史学习教育原创作品获社会各界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校充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用精湛艺术诠释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先后开展了100多项主题文艺创作。其中师生创作民族歌剧《拔哥》、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和建党百年主题MV《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作品,获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拔哥》先后在南宁、河池开展巡演,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的优秀剧目。《少年黄大年》在贵港市、南宁市演出,网路直播观看量达1000多万人次。主题MV《在灿烂的阳光下》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fc263157b54b45f58f4e6d3517493cb6.Jpeg


9.我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1年3月,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目前,我校共有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雕塑、舞蹈表演、中国画、绘画、音乐表演、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环境设计、艺术史论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并在下一轮一流本科专业遴选中争取再创新高。


d0d1f834ec624320b8aa5a3abef338cf.Jpeg


10.我校2021年教育教学科研创作成果喜获丰收

2021年,我校强化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大力推进科研创作质量提升,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校荣获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奖励。其中,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评选中,我校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2021年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实现了在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历史上重大突破。学校15门课程获得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7部作品入选第十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获奖作品名单。我校教师石向东负责的《虚拟仿真技术与当代雕塑艺术专业教育教学的跨界与融合实践研究》, 王华琳负责的《融合地方汽车制造业的设计学新文科建设与创新实践》2个项目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筑艺术学院与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城乡规划设计院共建的智慧·人居环境产业学院获批为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6202728afc0641d480960f4240e8c64e.Jpeg

4b1b56d99c784cd88da489ecc127f4ce.Png

2021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和2021年基础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览表

4cc5cf6c239e477180f685f68d3a2ba0.Png

2020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7ea0d79b59574b879500e946c5ccf4ed.Pn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