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151ed06daf7a4532b1930c1d552bf4e7.Jpeg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启动仪式,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教授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学校今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要原创作品,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各位艺术家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一是要在创作过程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作品创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二是各创作团队要通力协作,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展示我校师生精湛的艺术水平;三是要本着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人民群众喜爱的高水平艺术作品;四是要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利用寒假期间抓紧艺术创作。五要突出特色,作品要充分展现东盟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特色,也要展现壮乡儿女积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丝路远航》是我校音乐舞蹈创作三部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也是学校今年学科建设、重大题材创作以及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希望参与项目创作的作曲家们要深入挖掘广西和东南亚各民族音乐文化精髓,探索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创作中要有意识地强调广西各民族音乐与东南亚各民族音乐有机结合。同时参与创作的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合作,整合学校优秀的创作、表演团队资源,打造一部以音乐描绘广西悠久历史,以艺术弘扬民族精神、紧贴人民需求、紧扣时代脉搏的原创大型交响合唱作品,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为传唱,流传后世的优秀作品,出色圆满地完成学校重大创作项目,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在会上表示,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创作中做好作品框架的搭建,用艺术语言做好文化形象定位,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创作的规划及安排,确保按时推出高质量的艺术作品。

启动仪式上,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教授围绕创作的题材、形式、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亲自参与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这一重大作品的创作及相关工作,非常荣耀、非常荣幸,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全力克服困难,以最佳的创作状态、最高的艺术标准推进艺术创作,确保圆满完成创作演出任务。

我校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于2021年11月获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立项,项目计划创作13首交响合唱音乐作品,将“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与“民族与东盟特色题材”相结合,凸显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西为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从而展现壮乡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风貌、新作为。

 

30c548cb87904c71a9a64c8b8f6cb082.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de48b1813ee34e56b4e4c22d13b4240c.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主持启动仪式

feebc854d15640b99d42542628f63e21.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讲话

f08048b252d54930abcce22dee9589d9.Jpeg

启动仪式现场

28cffbaba89542ba872581e484d7275f.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