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课程预答辩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李蔚林
  • 打印文章

851a9b43b7ef49a2b4f91a1ba2f9fad0.Jpeg


为加快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切实做好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课程答辩评审工作,4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课程预答辩会。学校领导侯道辉、伏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审专家与各课程答辩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幸主持。

侯道辉校长认真听取各课程答辩教师的汇报,表示通过此次汇报能够看出教师们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改革,在课堂教学方式、教学评价、学生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课程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课程改革也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各课程负责人要在学校已有的22门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基础上,整合现有的课程资源,深入凝练课程优势与特色,各有聚焦、各有侧重地在课程内容上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在课程形式上体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

伏虎副校长表示,希望各位答辩教师按照校长和专家给予的意见对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准确把握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指标,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课程教学与课程改革成果,抓住重点,充分打磨,扎实推进,争取在今年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评审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预答辩分为现场答辩和综合评议两个阶段,各课程答辩教师根据课程团队、课程目标、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课程建设计划等要素进行汇报,重点呈现专业课程教学的特点、创新点和教学成效,评审专家针对各课程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与指导。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持续强化课程建设,加大信息化技术及条件支持,鼓励更多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在深耕细作中做强做优。

 

52164cdcd9cd4bfc96b6f7f0d070e4b0.Jpeg

侯道辉校长讲话

6f782b4ee73e4d6fbeae7efdb64f4774.Jpeg

伏虎副校长讲话

26e23c4f35984c25bc532651f854f211.Jpeg

评审专家现场解答与指导

5cfd559e389b4c428bfc7d9e6a29035d.Jpeg

各课程教师答辩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