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工会:聚焦“四项基本职责” 履职尽责成效好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2021年,我校工会再次荣获2021年度区直驻邕高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评一等奖。学校工会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积极发挥工会特色优势,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圆满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

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工会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参与学校改革发展规划和重大事项的决策。组织召开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就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规范校园管理,教职工危旧房改造项目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协助完成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我校教职工1人成功当选南宁市青秀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会联同实验与信息化中心积极推动数字化工会建设,实现工会服务信息化平台与学校OA账号互通,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会员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工会会员的满意度。


371c285071ef43ab85356397ee06dc3a.Jpeg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工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业务”,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举办了学校田径运动会教工趣味竞技项目,“感党恩、跟党走”健步走活动、教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组队参加2021年全区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举办音乐、瑜伽、厨艺、花艺、化妆、网球、健身等培训课程;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游园活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青年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素质拓展活动;积极推送声乐、舞蹈、器乐等6个节目参加自治区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区职工文艺展演活动,并获器乐类节目一等奖和2个声乐类节目优秀奖。


ef1e16a79db84dfb98def3f2e200e9de.Jpeg

组织开展学校田径运动会教工趣味竞技项目

650aee0ab20d4c2dbe4f46159566f161.Jpeg

组织举办音乐、瑜伽、厨艺、花艺、化妆、网球、健身等培训课程


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工会关心关爱教职工,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完成了学校年度“十项实事”之南湖校区职工健身活动室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送温暖行动,发放职工福利、慰问等共计支出192.63万元。努力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入学难问题,为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学校工会协调解决11位教职工子弟进入天桃实验小学和相思湖学校小学部就读;协调解决25位教职工子弟进入幼儿园就读。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为学校1213名会员每人补助50元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经费占比50%,参保率97.5%;组织一线教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12人次;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及大学生进校园开展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活动;开展“健康体魄谋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帮助教职工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


ec35f6e20d9b42caaee41b73563b1a48.Jpeg

教职工健身房建成并投入使用

0324ca627c6c419d9182a082402d46a2.Jpeg

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及大学生进校园开展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活动


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工会加强经费管理,合理使用资金。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合理安排收支预算。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保证重点活动开展,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充分发挥预算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在预算范围内坚持“一支笔”的审批制度,认真把好支出关,专项资金专款专用,重大开支由集体研究决定,严格无预算、超预算使用工会经费,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情况有评价”,保证了工会经费为教职工服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2022年,学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对照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