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数: 图片:袁心怡
  • 打印文章

9dce46b2bc074b6f8632b170d653c86e.Jpeg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文帝、伏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会上指出,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旨在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领导、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思政系统,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扎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立足艺术特色,建优建强课程思政,紧紧围绕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目标,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加强“以艺术为载体的思政课+以思政元素融入艺术专业”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要凝聚强大合力,形成艺术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广艺方案”,打通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渠道,将思政融入专业课建设的方方面面,以我校获得的“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平台为依托,通过理念引导、制度优化、环境外化和行为彰显,形成广艺课程思政品牌。

侯道辉校长对学校近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一步继续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作了部署,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重视价值塑造、深化人才培养、突出特色创新、树立标杆典型,学校将配齐建强思政育人团队,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成果的支持力度,提高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要紧紧围绕6大举措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一是下细功夫抓分类,凝练特色纵深推进课程建设;二是下真功夫抓示范,积极打造课程思政育人品牌;三是下实功夫抓队伍,着力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四是下大功夫抓培训,精心培育课程思政教师队伍;五是下硬功夫抓资源,确保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六是下深功夫抓机制,多措并举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海燕、陶朝来、盘莎莎、陶义美、邱晨、常晓露等6位教师,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创新做法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学校纪委书记韦文帝和伏虎副校长分别对6位教师授课效果进行现场点评。


47732bca7cae49f88360cc362b94a8e1.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1f7853b2a9444a02ad16641270245548.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ca0cae0378e647ee86f95d2d78df20e5.Jpeg

教师代表作课程思政现场展示

275ee76fdcfc4a3f932123914260a449.Jpe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