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开展统一战线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分享活动。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谢斌、韦春灵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本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近期创作的诗歌《我爱你,广艺》,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创作思路,鼓励党外人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学习,用心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蔡昌卓强调,要把读书分享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并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做出广艺品牌和特色。一要“好读书”,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党外知识分子要起到示范作用,引领师生形成崇尚阅读的良好风尚;二要“读好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同心同向,不断提高为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三要“书读好”,善于思考,在阅读中形成自己的心得体会,积极吸收书中有益的部分,使阅读有成效并用以指导我们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校长分享了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他指出《苦难辉煌》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它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起来到跑起来的过程,是一部中华儿女英雄录。

与会人员分享了创作、读书的精彩章节、感悟体会,给大家推荐好书。党外人士代表们积极参与,不仅饱含深情朗诵喜欢书籍的章节,还现场展示了高清原迹复刻的宋代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解读了《千里江山图》创作内涵与意义,从《松花江上》、《十送红军》等乐曲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活动最后以合唱《领航》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搭建开放的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巩固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于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fbce9edf922451cabe28c32856f7c2d.Jpeg

党委书记蔡昌卓作读书分享

6a4e0600ba964ffa97ba01eb8bb0dcdd.Jpeg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作读书分享

9f24a228f30f484084052548ed35155a.Jpeg

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3d5c07242a444ed4b331aef93379a8c0.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