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区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图片:张恒华、黄保敏、谢东辉、黄建强
  • 打印文章

f6153ea52b44423d838c2e5e2fd87bb3.Jpeg

 

7月1 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2022年全区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报纸出版单位、新闻性期刊出版单位、中央驻桂主要新闻单位的129名新闻采编人员完成培训并参加考试,届时考试成绩达标的学员将取得《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李美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军做开班动员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李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新闻采编职业资格准入和开展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新闻采编人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茂林简要介绍广西艺术学院和影视与传媒学院概况,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广西媒体融合、提升全区新闻采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为全封闭、全脱产培训,为期五天,共开设9个专题讲座,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价值、新闻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出版法律、法规和政策、新闻工作者的意识形态、新闻传播学理论、新闻传播的新知识等相关知识。其中,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受邀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融媒体创新理论与实践》等内容。

 

5b5b665615d7403196a5033341d792da.Jpeg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军讲话

01c1ce869716445a8620425eecf12404.Jpeg

培训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