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0013019e67924b4fab2181c0aaa4e72a.Jpeg

 

7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并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开展座谈交流,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校长侯道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晓钦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美术精品馆,详细了解风格多样的广西民族乐器、学院师生创作成果和艺术文化传承,实地考察学校南湖校区职工健身房,与教职工亲切交谈。

在座谈会上,张晓钦一行听取了学校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工会注重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作用、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真情服务职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校工会结合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艺术家走进企业深入车间开展不同艺术形式的精品文艺创作,为广大职工提供丰富多样的高质量精神文化食粮;依托学校教学资源,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让更多的工会干部和职工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中提升文化艺术涵养、丰富精神文化世界;切实推动职工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在推动和繁荣广西职工文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对自治区总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在自治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能与自治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专业优势,积极协助自治区总工会做好广西职工艺术团的组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文艺活动,展现广西职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工会主席韦春灵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会工作以及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广西文艺发展现状和筹建广西职工艺术团的组织架构、活动形式、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健,学校领导韦俊平、韦春灵,以及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b0a0e234a2e9465d874fa85a9c9e5b27.Jpeg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讲话

554f61f4b2484e48abba410ad0f37119.Jpeg

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13db1f3acbfc437095bb72515548ce40.Jpeg

参观我校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

c791911269f14aa08ba5e0d51822c581.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