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外人士、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e6629bbdd8df4364a1da70a016bd7f3c.Jpeg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召开党外人士、统战成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谢斌、韦春灵参加会议并发言。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党外人士代表人员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等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会上作宣讲报告,蔡昌卓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

蔡昌卓强调,民主党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谱写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谈了自身学习和思考,并通报了近期学校行政工作情况。他指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匠心”的要求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用“匠心”的标准来培养学生,立师德,强师能,要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落实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在今后的文化艺术创作中,希望学校党外人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学校领导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谢斌、韦春灵结合学习和思考,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学校致公党基层委主委何清新、民盟总支主委陈艳、知联会副会长吕军辉、民建支部副主委沈沛、侨联主席沈明春、九三支社副主委伍世龙、民进支部副主委玉潘亮、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黄肖宁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围绕中国十年成就、统战工作、教育、文化、民生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用之事,为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0a603e1b956475e8a175f35c820b05e.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cd068bac541e461195aa94f7057d61ec.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eb7f3318ca644c8caca1396c58b98575.Jpe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