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学生〔2022〕18号),广西艺术学院经考核确定为“2022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

自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领导召开相关工作会10余次,各教学单位召开就业工作会议40余次,积极部署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书记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走访企业,全校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的方式,期间共走访用人单位106家,拓宽就业岗位1800余个。举办各类招聘会23场,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37696个。在各校区设立“广西艺术学院网络面试直播间”为毕业生高质量面试提供场地和相关设备,用心暖心贴心之举受到新华社的关注,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的报道在《新华全媒》浏览量达117.9万。

学校积极推进就业信息网建设,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及时、丰富、有效的供求信息;结合艺术院校实际,落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常态化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汉军杯”创业大赛、“创客讲堂”“艺市集”等系列品牌活动,以及创建学校“就业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宣传解读国家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落实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年度发放求职补贴204.6万元,培养推荐的4名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第四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荣誉称号;配合兵役机关落实“两征两退”改革要求,结合学校征兵工作方案,鼓励毕业生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2022届毕业生有38人光荣入伍,落实申请参军入伍优待政策代偿金额40.8万元;学校还对毕业生重点群体开展岗位精准推送,保障特殊困难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建立广西首个“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联动化解中心驻广西艺术学院工作站”;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鼓励先进,激励全员关心就业、支持就业。

下一步,学校将在全面、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判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应对施策,做好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进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做好各级各类校园招聘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把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去向落实率作为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努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我校在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积极应对复杂就业形势,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认真落实校院两级“一把手工程”,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形成“全校参加、全员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3ad251fa7f794e5b8655319a26513601.Jpeg

5358fb825beb48b0ba700b9bdcd3b7ad.Jpe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