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2月7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锦昌主持会议。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侯道辉、谢斌出席会议。

会上,黄少坚分析了2023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友谊总结了全区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突出主动性,在就业资源挖掘上再发力;二是突出精准性,在就业服务升级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发展性,在就业教育提质上出实招;四是突出人本性,在就业帮扶关怀上用真情;五是突出整体性,在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上动脑筋;六是突出实效性,在落实就业工作责任上卯足劲。

刘友谊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关系每一个高校毕业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国际商务学院、崇左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我校立即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好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严格按照上级会议要求,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细化政策措施,完善目标任务;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方位信息,为毕业生面试应聘提供便利条件;三要做好就业观教育,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先就业再择业”;四要持续深入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五要加强特殊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的帮扶力度,充分发动教师广泛参与,同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六要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范。

会议还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就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f5eabc83c3f2410094af87a00ad062c4.Jpe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