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原创民族歌剧《拔哥》荣获广西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作者:范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我校原创民族歌剧《拔哥》荣获广西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拔哥》是由河池市文旅局、东兰县宣传部委托广西艺术学院创作展演项目,由音乐学院牵头,联合学校音乐教育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组建了主创和展演团队。

《拔哥》全剧以愤世不平、星火东兰、再造山河、共耕为民、大义皓月和碧血忠魂等六幕展开,选取韦拔群革命生涯中组织农运、武装斗争、开办农讲所、加入共产党、建立革命根据地、河池整编、反“围剿”、壮烈牺牲等重要节点,表现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卓越的早期农民运动先驱与领袖、百色起义的领导人之一韦拔群同志的英雄故事。

广西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所开展的,共收到参评作品 146 部,评选出获奖作品 35 部,其中特别奖3部,优秀戏剧作品8部,优秀电视作品6部,优秀广播剧4部,优秀歌曲6首,优秀图书8种。

73ea95bc49de42248781b08fe01a0efb.Jpeg

《拔哥》剧照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