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创作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2月18日下午,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伏虎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检查指导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创作工作。

学校领导仔细观看了百米长卷的创作草图,认真听取主创团队关于作品结构、内容等情况的汇报,并在现场与画家们进行座谈。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充分肯定了主创团队前期为创作画卷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她强调指出,《八桂壮美锦绣图》是广西艺术学院百米长卷三部曲的第三部,前两部《八桂脱贫攻坚图》和《八桂百年征程图》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第三部的创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眼下正是《八桂壮美锦绣图》创作的关键阶段,创作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既要充分吸收前两部作品创作的成功经验,又要抓住这部画卷的特色和核心环节,精益求精,使画作既具有精妙的艺术价值,又体现出深厚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她指出,接下来画卷可分为主线和副线进行设计创作,主线主要着重将广西壮美的自然风光充分展现出来,充分体现山清水秀的大美广西,副线则通过在画作中巧妙地设置故事点的手法,将具有广西特色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内容融入在画卷中,充分体现出画卷的思想性和时代性,努力将画卷创作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指出,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是学校中国画百米长卷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前期主创团队已经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多次研讨,为接下来的画卷创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主创团队再接再厉,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继续努力,抓紧创作,克服困难,按时按质完成长卷创作任务。

d0b8c682f4e341e8a7e1ae9bbf9eac16.Jpeg

学校领导观看创作草图

1eaf319113b24932bf7e5ce2b3fe31a0.Jpeg

学校领导与主创团队座谈交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