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审核评估】我校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冲刺动员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黄晓晶
  • 打印文章

a1215188d10348ceb52b992a123c34cf.Jpeg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冲刺动员会,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学单位系(部)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评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主持。

会上,查丹明书记对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有机融合;坚持全面落实提高质量核心任务,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审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坚持全面落实教育教学中心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审核评估中,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二要聚焦评估,提高站位,全力推进迎评工作。新一轮审核评估事关学校今后事业发展,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认识,用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审核评估中去;要迅速行动,学校层面要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逐一进行自查自评,各部门、单位要完成评估支撑材料,组织师生员工了解、熟悉、精通评估工作;要加强协调,把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上半年中心任务,确保有条不紊地正常开展,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落实任务。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人必须在评估工作中起到核心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和审核重点,确保评估工作扎实推进;要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做好学院和专业的自评工作,其他部门要认真研究各自承担的评估工作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突出问题和效果导向,相关单位要明确当下的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认清审核评估的工作要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作了冲刺动员讲话,对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强调要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奋力冲刺评估最后一公里。要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不断迈进。要聚焦“三个导向”,实行“挂图作战”。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有力进行;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实现目标为方向,在战斗中奋勇前进;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让审核评估经得起检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攻坚克难,提升审核评估工作实效。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形成奋力夺取审核评估胜利的强大合力。评估工作要责任到人,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协同到每个部门,单位,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强化协调联动,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去;评估知识要人人知晓,要引导师生积极配合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贡献评估”。要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在会上通报了评估工作的相关情况。


6cc73054ca4441d9be933fe6772c2b34.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话

a2dcfeece5074f458d3f749ec5b54ad9.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