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布置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黄晓晶
  • 打印文章

1ebd5732708041268c2c4f835e4c87e9.Jpeg

 

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主持会议,强调要把握“九个度”、守住“三条线”、做到“三个实”。

查丹明书记在会上强调,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聚焦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好“九个度”。一要坚持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二要端正学习态度。 要重视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目标,认真梳理职责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痛点堵点,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视野要有宽度。要讲大局观,顾大局、识大体,从全局全校的视野来思考问题。四要跑出发展速度。要积极投入精力,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变为责任和动力,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五要做到胸怀大度。工作中要做到团结合作、体谅包容,营造和谐和睦的工作氛围。六要加强工作力度。领导干部要做抓执行、抓落实的模范,确保足够的时间精力去抓落实,履行好领导岗位的职责。七是工作要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八要严把纪律尺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规矩意识,做事要以党的制度原则为依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接受大家的监督。九要加大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清廉广艺建设,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党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查丹明指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牢守住“三条线”一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化解校园安全管理风险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要守住意识形态红线。要坚定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落实领导责任,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开展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阵地监管,有效遏制和妥善应对网络负面舆情,提高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三要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查丹明强调,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机遇和挑战,广大中层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三个实”,即:“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优良作风把各项主要任务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团结、善统筹、敢斗争,凝聚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要旗帜鲜明懂规矩、能创新、守职责,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查丹明还在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2b9801692cc74d50842eee2bcde269fb.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话


侯道辉校长在会上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动摇,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坚决有力推进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坚定博士点建设决心不动摇,坚持不懈推动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动摇,坚持不懈提升科研创作能力和科研发展水平;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不动摇,坚持不懈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坚持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不动摇,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不懈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侯道辉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持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强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加强履职能力,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2a5fda09c49a4748a27e0421710552f8.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