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高质量发展】我校获得“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称号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日,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公布了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我校成为全区获认定的7所高等学校之一。 

清廉校园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广艺建设。

学校以五个“一”为突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把清廉广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召开党委常委专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一个方案,配好一套人马,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做好顶层设计;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推动、督促落实作用。落实“第一责任”,写好一封信件,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别给二层单位“一把手”写《致推进清廉广艺措施的一封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校“上下一盘棋”,加强监督检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加强监督检査,及时采取措施,倒逼责任落实。建强一批宣传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设置“清廉校园”专栏,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开展宣传。

学校以四个“聚焦”突破难点,打好“组合拳”,实现党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深入开发对党忠诚教育现场课情景课,其经验做法被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提及;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定完善“十项制度”;启动校内第四轮巡察,同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分层分级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专项问题整治工作;修订《广西艺术学院章程》,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建设“大美广艺”,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做好事40多项;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讲座;开展“清正教风”师德警示教育活动,举办“清廉从教”师德集体谈话会;落实“一票否决”制度;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推进;举办“喜迎二十大,翰墨颂清风”三笔字大赛等活动;将廉洁教育纳入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学风建设“九个一”专项行动,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推进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防艾宣传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合一”建设。

学校以三个“融入”找准着力点,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清廉品牌,绘就清廉底色。把清廉元素融入艺术精品创作,倾力打造美术、音乐舞蹈艺术创作两个“三部曲”;把清廉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把清廉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实践,切实提升清廉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

我校获“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称号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清廉广艺建设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下一步,我校将化荣誉为责任,充分发挥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清廉广艺建设提档升级,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化实践探索,形成更多可学、能学、可复制、能推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推动“盆景”变“风景”,真正发挥“抓住一点、以点带面、影响一片”效应。


b3fb870875ce49deb6d89fb57af34bc0.png

d3355db5c7434ae8bdf9968df30851a8.png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