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926fce1061164c09a943329296d54d1f.Jpeg

3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全体马院教师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上,查丹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天,副院长唐海燕关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汇报,现场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查丹明充分肯定了马院近年来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度,全面分析了当前马院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存在的差距,对下一步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提出四点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马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深耕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关键课程,切实打造好思政“金课”,盯紧“大思政课”建设,加强协同联动,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教学质量2.0版;要努力形成教研一体、学科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发挥好学校在美育上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要培育一支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学缘学历结构优化、综合素质能力高的“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引导老师因材施教,把思政课讲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令人信服,讲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让学生真信、真懂、真用,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

毛茂林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查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马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及时带领教师们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查丹明还实地查看了马院的教学及办公场所。

 

847ded3349a74deda56d13f99732f6c9.Png

查丹明书记讲话

078b54081cc8459f9ed692c574c734a5.Jpeg

查丹明书记实地查看马院的建设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