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图片:黄晓晶
  • 打印文章

1dac9bd33dc84800b4771f068b518466.Png

 

3月9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伏虎、韦春灵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在会上进行点评讲话。她指出,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查丹明也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重点围绕书记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查丹明强调,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思想认识抓党建。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聚焦“五个到位”,强化“十个责任”抓落实。对标教育部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明确提出的“五个到位”要求,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重大项目“三条主线”,从落实书记抓领导班子建设责任、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干部人才梯队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统一战线工作责任、党建带群团工作责任、谋划部署促改革发展责任“十个责任”着手,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统筹抓好全面工作,聚焦重点,整体发力,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真抓实干,突出重点任务求实效。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两项工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成果运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学校18位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会议还对全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89d23a92b6cf440a9a5beb408e008837.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话

87e41d2d7bf74745a10ea9d04b757ba6.jpg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

beaf74a34c4c4adcb8124333afbfd963.Jpe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