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校长侯道辉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黄晓晶
  • 打印文章

0df55d22b575404ca1cabac91ba96956.Jpeg

3月9日下午,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报告厅、南湖校区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校长侯道辉为我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查丹明以“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从国内疫情防控和校园常态化管理切入,围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中国交出非凡的抗疫答卷”“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和启示”和“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科学看待疫情,以更好的奋斗姿态感受生活,拥抱未来。

查丹明指出,极不平凡的三年抗疫防疫,中国交出了非凡的答卷,我们广艺师生也众志成城,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艺术之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彰显新时代广艺人的担当。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学校共有738名同学利用假期回到家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成为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查丹明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辨是非,保持客观理性认知,从三年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奋斗创造未来。”查丹明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查丹明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和今后的工作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希望同学们热心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同学们要发挥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展示广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加强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重大活动、演出实践等,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作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要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恒心和意志,每一次成功演出的背后都是无数次的辛苦训练,而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是努力的见证;四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知敬畏、守规矩的好学生、好公民、好儿女;五是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抓住“金三银四”黄金就业时期,坚持健康正确的择业观,秉持热爱与奉献,在不断的实践活动中磨炼自我,不畏惧艰难,做干事创业的广艺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以同样的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侯道辉还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和专业特色,现场演唱了我校原校长、音乐教育家陆华柏教授创作的《故乡》,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聆听完学校领导的授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直言“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既要学习理论知识,也要付诸躬身实践,锐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时代进步和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bf82edd188e74aa1a317f1fa3e9cf5d6.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授“开学第一课”

cbb928e4967742cdbd4361d837530f1e.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授“开学第一课”

93317e2ced734289a2e507d5c401e7e6.Jpeg

授课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