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共青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赵杰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孙文昱
  • 打印文章

3月14日下午, 共青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赵杰一行,在共青团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畅宝到我校考察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热情接待了赵杰一行。

调研期间,双方在我校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毛茂林对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网络新媒体工作、“青年大学习”工作和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师生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红色+艺术”的育人新模式,深挖红色资源,近年先后创作一系列网络视频作品,起到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学校团委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以团组织量化考核为抓手,打牢基层团建基础,提升“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发挥好“志愿服务+艺术”的辐射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精神的塑造工作。学校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立足“中国-东盟”搭建平台,为学校青年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不断拓宽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我校区域文化艺术影响。

赵杰对我校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广西艺术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艺术高等学府,学校依托艺术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在网络新媒体建设、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线上“青年大学习”以及青年师生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广西与内蒙古均属于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具有许多共性特征,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围绕铸魂育人的工作使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铸牢新时代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青年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开展学校共青团宣传工作,以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推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期间,赵杰一行参观了我校师生创作的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走访了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对我校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创作,参与民族文化艺术的保护和推广,推动东南亚文化艺术交流给予高度赞赏。

52a96ffa388e4197b332cb377df3c1b5.Jpeg

座谈会现场

21529af7231844498f3637e11935f393.Jpeg

共青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赵杰一行实地参观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百年征程图》

b66b97d81d184840a9665b66df1f97eb.Jpeg

共青团内蒙古区委副书记赵杰一行实地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bce2f6c63c964c7eafdb4a083f3fecb6.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