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美育系列教材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张雷
  • 打印文章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独秀书房召开大学美育系列教材建设座谈会,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昌卓、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副总裁施东毅出席会议。会议由毛茂林主持。

蔡昌卓表示,此次广西高校美育系列教材的编写,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要求的重要举措,只有层层领会党中央的相关意见,才能够不断丰富对美育教育内涵的解读,编写美育教材还要注重深入挖掘区域特色,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广西高校美育系列教材工作取得实效,希望该系列教材能够发挥辐射作用,积极融入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社会美育建设工作。

施东毅指出,当今美育工作已提升到了立德树人的新高度,美育教材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共商其建设工作,意义非凡,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优质教材出版方面拥有广泛的资源和丰富经验,将不遗余力地为本次美育教材的出版提供支持,发挥作用,进一步促进美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校通识课教材如何契合《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的文件相关要求,大学美育系列教材的编写形式和种类,美学和艺术史论类、艺术鉴赏类、艺术实践类教材内容三类教材内容融合,教材的编写进度安排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洽谈。


70aa8de81f6f4a37866cbd14d409a4df.Jpeg

广西学校美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昌卓讲话

bd14dbc7e1db41c4a13f753cd5aa3e81.Jpeg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副总裁施东毅讲话

c897002d46cb47e7a55c428b10e33fa2.Jpeg

座谈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