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8d5d63fb08a54cbb9901c1b35fbf9ca6.Jpeg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读书班开班仪式。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伏虎、韦春灵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黄坚、董建到会指导工作,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主持。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具体部署,强调要通过读书班、专题研讨等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此次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发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学、全面学、跟进学,进一步整体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做到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专家辅导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真章、出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的强大动力。

侯道辉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学校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要制定好本单位的读书班方案,同步推进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夯实理论基础。

开班式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王向明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为题,从现代化的历史发展、近代以来的中国现代化之路、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这三个方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和丰富数据,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王向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学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36e196d821d146a18cfeddf7a97966f8.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作动员部署

38d5effc029f4df1bbb6f7f9c994529d.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主持开班仪式

b2a18320063442458c463a4e78675306.Jpeg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be08ffd506e24bb680bd968c6ef114ce.Jpeg

读书班专题辅导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