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今天启动

作者: 来源:评估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5月15日上午,我校在相思湖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校长刘伟冬,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广西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隆广庆,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专家、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以及广西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线上参会。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人、评估办工作人员线下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黄雄彪指出,广西艺术学院是广西首个参评的艺术类高校,希望学校扛起责任,树好旗,打好样,为接下来广西及国内其他同类高校的评建工作提供有益经验借鉴。针对审核评估工作,黄雄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强化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重点要求,聚焦学校艺术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科学谋划顶层设计,着力形成培养目标一致,职责分工合理、育人合力显著的工作格局;三是力求评估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评估,强化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实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由点到面、由阶段性到全过程、由短期“应试”到常态长效的全面保障。

刘伟冬指出,学校要充分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和关键变化,以正确的思想引领高等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主线,将评估工作落实、落细,突出教育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坚持学生为本、结果导向,重视对学生学习结果和全面发展的评价;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从依据、流程、手段等方面掌握审核评估的新做法与新要求,利用好“1+3+3”报告,通过线上与线下、定性与定量、明察与暗访等方式对学校进行综合评价,遵循问题导向,强化过程评价;希望学校积极配合、坦诚交流,此次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商共研,是对学校整体情况的全面检验,要调整心态,不要怕暴露问题,共同构建“质量共同体”。刘伟冬代表专家组郑重承诺,尊重校方,尊重教师,尊重学生,公平公正进行评估考察,严格遵守评估纪律,做到恪尽职守,廉洁自律。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介绍了学校自评工作情况并作表态性发言。指出,学校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工作,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构建学校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的重要机遇,也是找差距、补短板、创特色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全校师生将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指导,认真倾听专家们的反馈意见,确保评估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e7cc6f669dab4e8aaefe6a3ebb428fd1.Jpeg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讲话

7796ad258c244be180d475edce150894.Jpeg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校长刘伟冬讲话

f3d0eef2874c46718bcd3d291f7c272c.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讲话

2f6221dadbd64131a859b4587c296133.Jpeg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