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联手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洗耳恭听·声音博物”用耳朵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主题融媒直播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研究院、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携手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私家车930)、广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策划直播的《洗耳恭听·声音博物——用耳朵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融媒互动节目成功上线各大新媒体直播平台,为广大音乐艺术和博物馆文化爱好者奉上了一场沉浸式视听体验。

本次直播中,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馆长楚卓与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杨康作为“民乐探寻官”带领新媒体端广大观众云端畅游“古器之声”“八桂音韵”和“东南亚音乐文化”三大主题展厅。

在楚卓细致详尽的讲解中,我校民乐团的同学们为云端观众们带来了一道道民乐视听盛宴。有独具广西特色的天琴弹唱、独弦琴弹唱、月琴、芦笙、啵咧演奏和桂剧戏曲,有东南亚气息的印尼kendang鼓、甘美兰、印尼唢呐tarompet、柬埔寨匏琴、缅甸弯琴与围锣、围鼓……在2个小时的国际博物馆日特别直播中,同学们现场演绎了20个节目,精选介绍展示了30多种馆藏民族乐器,参演人数达48人。直播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私家车930)融媒视听专区,930老友记快手、视频号、抖音号,广西都市频道视频号等平台同步上线,共有超过6万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

近年来,我校依托校园博物馆这座文化“富矿”,充分挖掘文博育人价值,开展一系列社会研学特展和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社会公众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在文化浸润中汲取丰厚滋养,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奋力谱写助推文化广西建设新篇章。 

80a2017c6fef4700916f9c04a9c27696.Png

直播现场

3a96725b776240bdac3b4579d4149101.Png

马山民歌三声部

313217a78b2046f59058f5ff4406fcd9.Png

啵咧与民乐团演奏《壮乡三月三》

10452781f8164be6ab1ca28892a32cb2.Png

甘美兰演奏

2deefa7546ba4b21a5702a5bcb2fb428.Pn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