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穆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322159f108f64fc79a467144060ca8ed.jpeg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召开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伏虎、石向东、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主持。

会上,学校部分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查丹明逐一对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作出点评,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还对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查丹明就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切实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

查丹明指出,2024年党建要围绕突出抓好“七个聚焦”。一是聚焦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纵深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常态长效学思想、突出深化细化学方略、突出真信真用见行动;二是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深化“强基固本”工作。要持续深入实施“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深化“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开展“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三是聚焦堪当大任、善作善为,切实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锻强领导班子这个“火车头”,扭住激励担当这个“牛鼻子”,抓好年轻干部这支“生力军”;四是聚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强化正面宣传、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化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持续深化团学改革,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五是聚焦人才强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人才引进招聘目标,做好人才引育服务工作,加大对青年人才的支持,强化职称改革的评价功能;六是聚焦一融双高、双融双促,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融双高”的方法路径,做强做实“党建+”,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组织亮旗帜”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重大工作提质增效;七是聚焦政治监督、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动“一院一廉品”创建培育工作,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构建“1+1+N”内部“大监督”体系。

会上,查丹明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学校进一步抓紧抓实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e1c4f8c401644069b092ffa07b4161a2.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部署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

8215fea6b7d445dabfd4e3134c2a372b.jpeg

述职现场

594ef7fb8fff4a16ba2bc1e9c67b52bc.jpe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