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活动

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6-07-01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06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华诞。在这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广西艺术学院也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广艺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必胜的信心,必胜的勇气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到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85周年献礼!

    一、实践“三个代表”,永葆党员先进性

    从2005年7月2日开始,我院集中开展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我院全体党员把先进性教育落实到本职工作尤其是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中,各项建设亮点不断:青年教师危瑛勇夺“文华奖”,壮语无伴奏合唱《花帽了沙沙》和舞蹈《追潮》在中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比赛中分别荣获声乐和舞蹈类一等奖;学院各职能部门改进机关作风,主动服务师生,举办系列接待日活动及“便民利民,流程清晰”的党员挂牌上岗系列活动;老党员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以老带新,开展“守望夕阳、托起朝阳” 放歌活动;通过服务东盟,服务民歌节,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体会了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学院以先进性教育活动及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重点推进以党风带学风三项工程:一是实施“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二是实施“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示范工程”在班级、学生宿舍设立党员责任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配套推进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及广大共青团员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我院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党员先进性的动人篇章。

    二、“永远跟党走”
    ——我院开展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

 2005年12月,我院隆重举行 “永远跟党走”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决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设计学院代表队摘取了复赛桂冠。通过与初赛成绩的累积,设计学院等5个单位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付宜玲等10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寓学于乐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同学加深了对《党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激发我院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

 
 
 
    三、 “歌唱中国共产党”
    —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主题联欢晚会
 
    2006年6月,学院为庆祝建党85周年举行的“歌唱共产党”主题联欢晚会。 
    晚会由党委组织部、院团委、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整台晚会的气氛热烈,歌曲《黑衣壮人放光彩》、舞蹈《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两个节目分别获得晚会上的“最受观众喜欢节目奖”和“最佳节目奖”。

 
 
 
 
 
 
 
    四、学院举办党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06年5月21日,学院党校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共有9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梁启光,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彩英、李绍忠都亲自给党校学员上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党校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八十五年实践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国富民强的辉煌篇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发展的希望,也是历史的必然。无数中华儿女在党的旗帜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