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谈作风建设

吴奕枝:牢记“五心”,努力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作好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13-10-24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牢记“五心”,努力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作好服务管理工作

离退处处长 吴奕枝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行政一直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不仅在钱、物上大力支持,更在具体工作的方式方法上给予详细的指导和关心,使我院离退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形成有自身的一些特色内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感到心情舒畅的局面。我们离退处牢记上级的教导,重点围绕“爱心、真心、细心、耐心、‘狠心’”五个方面展开工作(此“五心”由原学院党委梁启光书记对学生干部为学生工作所提之要求,我们觉得”五心“同样适用于老同志工作,故加以引用)。

在爱心方面,我们坚持作到每位老同志住院,我们都要到医院慰问,每位老同志生日,我们都送上慰问金以及对80岁以上老同志送上祝福电话或手机短信,每年春节、“七一”由全体学院领导分头带队到离退休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家里进行慰问,对个别特殊的情况还加以特殊的关照;在真心方面,我们强调要真心实意地对待老同志们的诉求,用真情、实际行动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每当老同志们提出一些意见和要求,学院因为客观原因和条件所限一时无法满足时,我们都会把情况一一了解清楚,再上门或约老同志到办公室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在耐心方面,面对个别不太了解情况,提出不合理要求老同志,我们一方面作出更合理的解释,另一方面找平时与其比较谈得来的同志沟通,争取其朋友帮助我们作通个别老同志的思想工作;在细心方面,针对一名张姓孤寡老人,我们请求学院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开会研究方案,拿出在不同情况下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包括重新为其办理身份证,医保卡、购置新衣服等)使其在病重时得到及时抢救,去世后得到及时处理;在“狠心”方面,强调离退处全体同志学习好理论知识和业务,熟悉老干工作的政策和条例。还要懂得一些医学方面的常识,知道一些心理学知识,了解一些老年保健方面的注意事项等,以便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处没有收到在大问题方面的意见和反映,但也不能说没有缺点和不足,如生日慰问老同志的条例还没有及时制定出来,平时忙于事务,抓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等。我们决心通过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把不足之处改变过来,使我们的服务、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加努力地为老同志服务作好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