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领导谈作风建设

李澎: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转作风、抓落实的做法和经验

来源:国资办 发布时间:2013-10-28 2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转作风、抓落实的做法和经验

国有资产与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澎


 

群众线路是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托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为响应十八大的号召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国资办于913日召开了以推动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会。我们认真学习了学校领导关于推动党的群众线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和学校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文件。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群众线路是党的根本路线,它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托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因此,要在围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条件下,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服务基层和教学意识,结合国资办的工作性质和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的国有资产清理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牢固建立为人民服务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虚心向人民学习,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站稳群众态度,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线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抓好落实。对国资办来说,服务群众就是服务教学单位,就是服务师生,就是服务各职能部门。我们通过加强沟通,听取师生对资产管理的意见和心声,更好地了解到教学和师生们对教学设备的要求,更好地与各职能部门和商家配合,使资产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

其次是要加强勤奋务实的作风建设,提倡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使务实成为一种风尚,端正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在作风转变上。要调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庸、懒、散、奢不良风气,加强绩效考核和纪律考核,构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国资办全体职员不会懒、不敢懒,更不敢不作为,乱作为。今年暑假,学校交给国资办多项重要工作,大家以崭新的面貌和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完成了任务。

最后是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近年来,国资办补充了几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青人,为了让他们适应工作,身为部门负责人要经常耐心与他们沟通,在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基础上,一是在思想上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在困难中锻炼成长;二做好传帮带,从业务技能到沟通方式等,从工作方法到协调能力,加强对他们的引导,使他们逐步适应了工作,积累了经验,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