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初赛在南宁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06-20 19:14 浏览次数: 【字体:

616日—19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初赛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由文化部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厅、广播电影电视局、广西艺术学院联合承办。决赛将于201410月在南宁举行。

本届比赛由文化部聘请国内著名民乐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会在组委会领导下和驻文化部监察局的监督下负责比赛的评选工作。其中,广西艺术学院侯道辉、蔡央两位教授也获聘担任预赛评委。

616日中午,评委会专家们抵达南宁,稍作休息后,晚上就开始了初赛的评审工作。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评委会专家们在广西艺术学院的六个分赛场对参赛的近1200份独奏、小型民乐室内乐音像进行初赛评审。广西艺术学院作为承办此次专业赛事的单位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布置相关工作。为了做好赛事的服务工作,学院还召开了赛事志愿者培训会议,力求以最好的服务展现学院风貌。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初赛在广西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我区更好地学习、借鉴全国艺术院校在民族乐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广西民族乐器人才培养质量及演奏水平,对宣传广西、提升广西的知名度、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委专家参观校园


初赛评委专家合影

 


评委评分现场


评委评分现场

 


评分统计室工作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