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顺利进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20 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1020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赛程过半,各项评比工作有条不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乐器独奏组全部采用拉幕方式进行,评委凭借赏析乐声进行打分,选手全部临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同时,比赛现场对外开放,以确保比赛的公开、公正。

赛场上选手们全情投入,用琵琶、古筝、扬琴极富民族特色的弹拨乐音,演奏着一曲曲婉转悠扬的乐曲,精湛的技艺和具有感染的表现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院古筝青年组刘郁强、琵琶少年组熊婧怡、广西艺术学院民乐组合闯入决赛,争夺最后的比赛奖项。

此次比赛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音乐厅、附中排演厅等六个分赛场进行,乐器独奏分二胡组、古筝组、琵琶组、竹笛组、扬琴组,各组又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小型民乐室内乐不分组。各组均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由文化部颁发获奖证书。

1021日,将在学院会演中心举行获奖选手音乐会,展示比赛成果。

 

评分现场采用“拉屏”盲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