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17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1016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彩旗飞舞,喜迎八方宾朋。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是我国目前民族乐器演奏专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不但是第一次在华南地区举办更是首次在全国综合性艺术院校举办。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广西艺术学院联合承办。

 

评委会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原中央歌剧院院长、一级作曲刘锡津介绍比赛情况

 

组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禤思介绍学院情况及初赛情况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刘玉普主持发布会

 

比赛评委会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原中央歌剧院院长、一级作曲刘锡津,组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禤思,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刘玉普出席新闻发布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民族乐器爱好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刘玉普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禤思在致辞中详细地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和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参赛情况,并强调,作为承办方之一,广西艺术学院将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和演出工作,努力确保比赛圆满成功、办得精彩。比赛评委会主任刘锡津在发布会上介绍比赛基本情况,表示本届组委会充分吸收历届比赛经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为全体参赛选手营造公平公正、阳光干净的比赛环境。

随后,组委会成员一一回答现场记者提出的问题。

 

民族乐器表演添彩新闻发布会

 

“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是中宣部批准的一项国家级政府赛事,是文华奖的子项目,旨在弘扬我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促进民族器乐艺术普及发展,发现、选拔优秀民族乐器演奏人才。自2002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才能和潜力的优秀选手,并发展成为海内外艺术节广为关注的重要赛事之一。

本届比赛以乐器独奏、小型民乐室内乐和少数民族特色乐器独奏及传统器乐合奏三大项为主。初赛时,乐器独奏、小型民乐室内乐两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93名青少年以及53个组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44位选手闯入复赛,其中包含269名独奏选手、24支组合以及17名来自港澳台及海外的参赛选手。选手们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时间内,展示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才华,争夺比赛奖项。

 

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