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评委聘任仪式暨省部共建教学成果展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举行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18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1017日晚,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评委聘任仪式暨省部共建教学成果展在学院会演中心举行,为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拉开了序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区文化厅副厅长朱创伟、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区该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龙毅,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刘玉普,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原中央歌剧院院长、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评委会主任刘锡津,学院领导邓军、禤思、黄志豪、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出席仪式。

 

黄格胜院长致欢迎辞

 

黄格胜院长为评委颁发聘书

 

黄格胜院长在致辞中向来自全国各大音乐学院的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自治区领导为担任此次演奏比赛的评委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并公布比赛的评委。

晚会在民乐合奏曲目民族八音《普天同庆》明快的节奏声中拉开序幕,歌曲《母亲的银发》、《南国母亲河》以及荣获第八届“桃李杯”全国舞蹈金奖的《歌飘山水间》、第十届“桃李杯”群舞三等奖的舞蹈《绣球女》、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全国总决赛中勇夺银奖第一名的合唱的曲目《捉弄》、《撒里罗》等七个节目充分展现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特色。

 

民乐合奏《普天同庆》

 

广西民歌演唱《迎客歌》

 

舞蹈《歌飘山水间》

 

20121213日,国家文化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广西艺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南湖校区举行,学院发展翻开新的篇章。两年来,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朝着跨越式发展、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的目标,依托民族资源优势,实现学校的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的稳步提升。此次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评委聘任艺术暨省部共建教学成果展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近年来的教学成果,展示民族教育的艺术风采,并勉励师生们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打造升级版的艺术学院而继续奋斗。

 

壮族天琴 弹唱《天歌壮乡》

 

舞蹈《越南情韵》

 

女声独唱《母亲的银发》

 

印度尼西亚舞蹈《拍手舞》

 

男声独唱《 南国母亲河》

 

舞蹈《绣球女》

 

大合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