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

作者:穆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蔡昌卓书记讲话

 

郑军里校长主持会议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韦俊平、韦春灵,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军里校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12月12日《新闻联播》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闻视频,以及《焦点访谈》:“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内容。

观看视频结束后,蔡昌卓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针对当前学校少数部门、少数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拖”等问题,以及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慢作为的“四风”问题,我们要迎难而上,坚决纠正,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具体问题抓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问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问责。

蔡昌卓书记对学校当前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尤其是期末考试和放假前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个人和单位的年度工作总结;周密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蔡昌卓书记指出,2018年学校重点要做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的纪律、作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不断完善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遵照区党委要求,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努力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造性地谋划开展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研究并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机制,鼓励并有计划送培博士。要选好苗子,多培养名师名家;建立团队,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加大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才;要爱才,惜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

三要强化内涵发展,做好审核评估整改,稳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要打好民族牌、东盟牌两张牌;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博士点建设,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扎实有效;要抓好教风和学风,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加强精英教育,培养更多明星和英才;要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办好现有中外合作项目,扩大留学生规模,鼓励并支持师生出国交流、求学、研修和科研合作;要提质扩量,争取到2020年在校学生要达到18000人。

四要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严进宽出的用人机制,着力调整与用好现有教职员工,原则上行政人员与教辅人员不再进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好干部,坚持选贤用能、能上能下、换岗交流;积极探索绩效工资改革,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力求科学合理;做好机构调整论证,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与浪费;研究制定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综合考核办法,解决教学与科研二张皮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量入为出,追求实效,科学合理做好预算,严格执行财务支出,确保民生、基本运行和重点项目,提倡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五要继续抓好科研工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发展大局,聚焦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与重大奖项的培育和申报。要根植本土,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

六要办好80周年校庆,加快校园环境整治、美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大对广艺办学成就的宣传报道。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