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著名艺术教育家张继钢到我校开展教学指导

作者: 来源: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的“2024年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月·张继钢系列活动——广西青年编导人才(舞蹈类)培养计划”在我校举行,著名艺术教育家张继钢到我校现场指导教学。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校长侯道辉、副校长伏虎会见了张继钢一行。广西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秀娟,舞蹈学院/附校全体专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查丹明、侯道辉的陪同下,张继钢参观了我校师生创作的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对我校聚焦重大题材组织开展的科研创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继钢还对广西青年编导人才(舞蹈类)培养计划《幸福跺跺脚》作品进行现场指导,通过现场观摩学生展示的原创作品,从作品主题形象的深化和发展、作品的内涵和立意、作品亮点的发掘和提炼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并亲自示范,引导师生在舞蹈创作中要强化精品意识,注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生动质朴的情感表达出作品的真善美。在学校附中排演厅,张继钢作了“艺术大师进校园”《编舞课堂》讲座教学。

现场师生纷纷被张继钢导演独到的编导视角及深厚的理论功底所折服,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创作视野,在创作理念上也得到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张继钢导演是我国著名艺术教育家、文艺理论家、“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获奖人;中国舞蹈领域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总导演等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100余次;创作舞蹈作品 600 余部。

7a061e71390946ffaa06c8adab657ce6.jpeg

参观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

e4029f51dfda49b686ed393c0eecf01c.jpeg

张继钢观摩学生展示的原创作品

fa65793b4e9547a99103dc183ce98f15.jpeg

张继钢现场指导我校舞蹈作品《幸福跺跺脚》

09adecd8ca75408888d43c560a91426c.jpeg

张继钢作“艺术大师进校园”《编舞课堂》讲座教学

f1832d939e684680927e0ca7c66c2ed7.jpeg

张继钢与我校师生合影

 

一审:孟頔

二审:黄磊

三审:韦金玲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