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学校开展统一战线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岑慧琳
  • 打印文章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走深走实,11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侨联会员、留学人员联谊会员、各二层机构党委代表、学生代表等55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一同感受了旅英华侨单声先生的家国情怀。

单声先生原籍江苏泰州,是旅居英国的著名侨领、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是第一位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侨胞。影片通过单声先生家人、朋友的深情讲述,运用写实手法突出展现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生动刻画了单声先生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描绘了他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更加生动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单老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传承老一辈爱国统战人士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983f0f1573545c9899507446ee305a0.jpg

观影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