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召开迎接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工作汇报会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根据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12月8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一楼多功能室召开迎接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景量一行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离退处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景量组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是对各级党组织从政治上进行问诊把脉,是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各项主要部署在基层得到切实贯彻执行的政治活动。离退处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认识、工作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增强接受党委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三是突出巡察重点,延伸巡察“触角”;四是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的监督责任,坚决执行政治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澎书记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从离退处2020年下半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向巡察组作了专题汇报。她强调,离退处全体教职工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离退处将把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

会上,巡察组现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离退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有关调查问卷。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在离退处党委正式启动,将有效推进离退处党委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b33c6386d06f4145affbec1bebe338b7.jpeg

离退处党委召开迎接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工作汇报会

6b5a63abbd084e79af10f0ba87078098.jpeg

参会人员在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