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院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学校五个基层党委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人文学院党委、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舞蹈学院党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6月14日上午开展了专题教学,下午党员队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下午1点,党员队伍来到葱茏翠绿、庄严肃穆的红军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和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林懋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袁援领誓。大家来到纪念碑浮雕前,回顾红军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等历史场景,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历程。

接着,党员们瞻仰了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墓和红军坟。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在敌人面前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军民鱼水之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党员队伍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在革命文物中寻迹,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河、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红军团结拼搏、不畏艰难险阻、为革命事业奉献牺牲的长征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晚上,学员们观看了舞台剧《伟大的转折》,舞台剧通过歌舞、情景演唱等艺术形式,结合先进的声光电舞美技术,生动地表现了 “大转折”“娄山激战”“娄山抒怀”等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和红军在长征中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

沿着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历史,是一场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带来思想上的感悟和启发:在新时代,党员不仅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要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红军烈士陵园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观看舞台剧《伟大的转折》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