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院系动态

音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进小学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b7dcd5c6ecf45fdb99e15d379c70f06.Jpeg

 

“国旗国旗多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小朋友们爱祖国,向着国旗敬礼、敬个礼。”在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合唱中,一堂独具特色又意义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课在天桃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中拉开了帷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1月22日,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师生们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到天桃实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特别的“红色经典课堂”。

课堂上,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演唱红色歌曲、讲诉红色故事,师生们与小学生们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红色岁月。师生讲述一年级课程内容《升国旗》,为小学生们讲述和普及国旗的相关知识和歌曲;观看影片《致敬红领巾》,加深小学生们对少年英雄潘冬子、红领巾历史故事的了解,通过“一根手指折得断,五根手指掰不断”的故事引申出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师生现场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等红色经典歌曲,激发了小学生们强烈的爱国情感。支教党员还结合专业特色,在课堂上加入了手风琴特色教学项目,通过合奏、演唱、提问等形式使小朋友们深入了解手风琴的相关知识,课堂气氛活跃。整堂课在邓敏老师与天桃小学手风琴乐团合作,带领现场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3726375b0172427fab455eb26b9fb423.Jpeg

小学生踊跃发言

1fdd14f3186047f2a14838657ed18cc5.Jpeg

红歌演唱

 

“这堂课丰富有趣,既有歌舞表演,也有视频故事和生动的少年英雄的故事,让我坚信只有努力发展德智体美劳,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课后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深入挖掘“红色艺术资源”、鼓励“红色艺术创作”、力推“红色艺术展演”,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离退休教职工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晚会、摄影展,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红色经典进课堂,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和主题画展等,筑牢全体师生的理想信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更推动了红色经典传承创新,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c98537564eb54406b55dc61a78e65627.Jpeg

课堂氛围活跃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