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烟雨、鱼灯、浮峰——青山秀水哺育“漓江画派”

作者:周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4年06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烟雨、鱼灯、浮峰、倒影”——甲天下的桂林漓江青山秀水哺育出的一支风格独特画家队伍——“漓江画派”,正日渐活跃于中国画坛。

中国著名画家、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称,中国画风格中有敦实浑厚、苍茫浩淼、沉雄稳健等审美情趣,而“漓江画派”提倡秀美、幽静、沉着、生动、含蓄的艺术观念。而他的一幅二百米长《漓江百里图》画卷已经闻名海内外,成为“漓江画派”的精品代表作。

据悉,二十世纪六十年代,长居桂林以漓江山水画见长的中国著名画家阳太阳提出了“漓江画派”的概念,经过几代画家的探索和创作实践,“漓江画派”逐渐瓜熟蒂落,“漓江画派”作品成为广西鲜明的民族风情与旖旎的山水风光的生动视觉体现,作为广西美术队伍创作思路和形象的总代表而独立于中国美术流派之林。与其他单一画种的画派不同,“漓江画派”包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诸多画种。

为了进一步整合队伍、打造“漓江画派”的艺术品牌,“漓江画派”促进会将于本月二十三日在桂林成立,促进会将致力于画派在桂林的创作、展示和发展基地建设,建立全国性的美术发展论坛,并以著名画家和评论家为主成立学术委员会。

黄格胜八日向此间媒体披露,促进会成立之后,将广邀国内美术界名家,深入研讨“漓江画派”的时代特征、艺术特征、地域特征、民族特征和审美特征,不断完善创作艺术,提高漓江画派美术作品的冲击力和影响力,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漓江画派”品牌打造成形并推向全国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