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媒体广艺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广艺

广西音乐作品亮相央视“民歌中国”

作者:覃咏梅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十分看好广西民歌资源,尤其对近期广西新创作的民歌特别关注。他们认为,广西新一代词曲作者把原生态元素与富于时代感的流行音乐元素进行了较好的融合,在创作技巧上极富特色,在音乐风格上清新时尚,歌手在演唱中既保留了山歌的韵味又加入了现代的色彩,使歌曲好听又好看。因此,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于7月22日专门推出广西音乐家作品专辑,由广西艺术学院哈嘹珞组合演唱的《又唱刘三姐》、《心有翅膀双双飞》、《春日恋歌》、《木棉花开》、《嘹歌三月天》、《绿色家园》等6首歌,这些歌曲都是广西本土文化人作词作曲,他们分别是陆坚、莫军生、唐正柱、汤松波、农敏坚等。这一专辑的推出使全国对广西新民歌有了比较具体的认识。(覃咏梅)

【字号:   打印文章